爱分享的zZ

只是单纯的不以任何营利为目的的分享自己喜欢的头像,有的可能不知道头像的来源,如果侵犯了一些博主的版权问题的话我很抱歉,也会在看到后立刻删掉的。谢谢~

可不可以

乌云后面依然是灿烂的晴天,肚子胖胖,生活旺旺。

荀曦:

下班的地铁,人头依旧密集,拥拥挤挤地挨在门前的等候列线上。我背靠着墙,看着等待的人群低着头刷着手机的背影。不经意拿出手机时,黑色的屏幕上,显现出自己额头上凌乱的刘海。刘海是早上盘上去的,因刷牙前,照镜子,无意发现自己翘起的刘海,便用发夹,一条条地拨弄了上去。

仔细地盯着手机上的样子,突然一种兵荒马乱的感觉不自觉地从心头涌起。好久都没认真地打量自己乱糟糟的模样,莫名看见,内心的全部分寸,一下子崩裂了起来。为什么现在成了这样?以前的打扮整齐的自己到底哪里去了?一遍遍地问,直至问到不知如何回答起,才慢慢地停止发问。

出了地铁的一瞬,路过的店,里面的光一闪一闪。毫无意识地走进深夜豆浆的店铺,点了几样菜。待菜上来时,一边吃一边回想着九月开始以来的日子。日子过得无比不规律,从前喜欢做和必要做的事情,在完全没有半点士气的生活中,摸不着边,逐渐地远离自己的轨道。

吃着吃着,一股堵塞的感觉,在喉咙中,卡着,呼吸变得有点不通畅,也渐渐地沉重了起来。粉丝条条细细的,在灯光下,分量的多与少,显得清晰无比。在这个瞬间,我忽然想到早上,地板上散落的发丝,以及堆了四五天还未清洗整理的衣服。

我想,我是否应该打起点精神,好好地收拾生活?

我可不可以不再忧伤,勤奋地打理生活上的细节?

我可不可以不再散漫,每天都打扮整齐地出门上班?

我可不可以不再拾回从前的热爱,有规律地读书写写画画?


评论

热度(8)